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给你一个免费拥抱




生活忙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信任也越来越少,所以想通过拥抱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与陌生人拥抱?很多人都会认为这很不自然,既然这一运动兴起,就必定有其存在的原因。在这个冰冷的世界上,其实每个人都需要安慰。


*行动的发起人

胡安·曼恩今年21岁,是一名咖啡馆店员,曾经历婚变,目睹了父母离婚和祖母身患重病。他认为唯一能治疗自己压抑心情的办法就是每周的一个下午去皮特街购物中心把拥抱免费送给陌生人。斯蒙·摩尔今年20岁,拥有一份他并不喜欢的工作,正为他的“SickPuppies”乐队的未来愁眉不展,却从来没有放弃希望。他看到行人在读曼恩的“免费拥抱”的牌子,于是他自己也想试一试,同时,他也想知道曼恩为什么这么做。

一个个路人从迟疑到试探性的上前张开双臂.....主人公和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肤色的陌生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可以想象,这些路人当中可能有人刚刚被上司斥责一通,可能有人还没走出失恋的阴影,可能有人已经多年没有见到儿女...这个时候一个陌生人善良的拥抱或许比亲友的安慰要更能释放自己压抑的情感。所以,在那一刻,每个人脸上浮现出感激,充满真诚的笑容。

就好像背景音乐《All The Same》的歌词:"I don't mind where you come from as long as you come to me."

*短片意外走红

当时曼恩表示他只是想让别人高兴,摩尔便决定为这位新朋友制作一部短片。摩尔把自己制作的这部短片发表在全球最大视频共享网 站Youtube上,用“SickPuppies”乐队的单曲《All The Same》为影片配乐。曼恩成为了Youtube网站上最耀眼的后起之秀,同时为摩尔实现了为乐队赢得名声的梦想。

在此之前,摩尔几乎忘记了为曼恩拍的那些素材,直到曼恩的祖母去世,深受感动的摩尔才钻进卧室,对那些胶片进行了剪辑,然后把制作好的短片寄给了曼恩。曼恩表示:“当时我的心情很悲伤,特别难受。一天,我打开邮箱,意外发现了摩尔寄来的CD和小电影还有一首他为我写的歌。”

摩尔说:“我创作这部短片没有其他原因,就是为了使我的伙伴再次快乐起来。碰巧又发生了后面的事,现在这部短片让大家都高兴起来了。”

这个行动的发起人目的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带着这样的“大爱”精神,让全世界的人都分享到“免费拥抱”。于是,很快的,现在又有了韩国版的“免费拥抱”。视频最后有一段作者的宣言:“有一个地方充满着爱,有一个地方充满欢笑和快乐。要找到这个地方你不需要花一分钱,你需要的只是一点点勇气。停下来,看看周围,看看你的亲人和朋友,分享你的爱。---让我们分享免费拥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