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砂拉越儿童癌症协会欢送会


砂拉越儿童癌症协会今日假该会中心为一位已康复的儿童举办了一场温馨的欢送会。

该名即将离开砂儿童癌症中心的男孩为唷让乐曼,现年16岁,家乡在林夢。唷让在兄弟姐妹中排行最大,在他之后还有3名年幼的妹妹。其妹妹在去年的手术中将骨髓捐了给他。


据悉,他在2001年第一次来到古晋时只有7岁,当时尚年幼的他被证实患上急性血癌,必须在古晋中央医院接受治疗。

他在2004年结束治疗,但很不幸地,他的病情在2008年复发。当时其60岁的父亲乐曼巴仁作出了一个勇敢的决定,带着全家人从林夢偏远的村落迁移至古晋,以便在治疗期间陪伴着儿子。

由于这是第一次来到古晋,对于长期住在偏僻村落的乐曼一家人是个具挑战性的经历。他们意识到,往后的日子将过得非常艰苦。

在古晋,他们没有朋友,且资源不也多,同时还要照顾其余三个姐妹。因此,乐曼巴仁向砂拉越儿童癌症协会求助。

砂拉越儿童癌症协会主席何坤明表示,当时该协会才刚成立不久,目的是为了免费提供膳食和住宿给儿童癌症患者和他们来自外地的家人。

砂拉越儿童癌症协会为乐曼一家6口安顿居所,同时也确保其三个兄弟姐妹继续他们的学业。

由于在古晋无法完全治疗急性血癌,因为他不得不去吉隆坡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在2009年8月,他进行了一项手术以应对血癌的并发症。

他的手术被认为是成功了,砂儿童癌症协会的成员都为此事感到高兴。

共同度过了这么多年的时光,砂儿童癌症协会已把唷让乐曼和他的家人当作该会的家庭成员了。

砂儿童癌症协会也在欢送会上将3千令吉的支票交给唷让乐曼的父亲,以作为回到家乡的费用。此外,砂儿童癌症协会美里联络处已准备协助安顿乐曼一家人,并继续监察其进展情况。

唷让乐曼表示,在接受治疗外的空闲时间,他喜欢画画,自修功课和玩面子书。在古晋,他结交了很多新朋友,他称,回到家乡后他将想念这里的一切。

据悉,他将在明年复学,目前林夢的学校已接到医生的证明书。

唷让乐曼的父亲也在欢送会上表示,他非常感谢砂儿童癌症协会在这3年来提供的帮助。

此外,砂拉越儿童癌症协会也感激古晋扶轮社慷慨的协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