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环保达人


矿泉水罐,洗发精瓶子,食油桶,水管等塑料物,用完就丢弃,这将不利于环保。我们不妨发挥想象力,把这些废物转变成无限商机。

来自西马的环保达人林南益,他擅长利用塑料物组装机器人,自1996年开始这项研究。在一次展览中,有顾客见了他的成品后,愿出价300令吉购买他的机器人,但都被他拒绝。

他表示,除非学校举办,否则年轻人很少有机会接触环保活动。一般都是收集旧报纸和罐子等来募集资金。

林南益在介绍机器人制作过程时透露,学生必须自行寻找材料,而这些材料都可在日常生活中轻易找到。首先考虑什么东西可以当作头部,再决定组成身体和手臂的部分。修剪材料的形状,缝合后再上漆。这些环保机器人也可当作艺术品售卖。


过去大众认为组装机器人只属于理科和机器系,许多人能够画出精美的机器设计图却无法组装它。他希望能改变大众的观点,证明组装机器人也可以是一种艺术。

No comments: